【冬の北海道】第十一章: 狸小路的一些零碎記憶 關於美食和手信店

11:50 PM



 雪中狸小路

我對狸小路的第一印象是商店街裡的手信店和藥妝店,無論哪個時間經過,每一間的人潮都不少,看來大家真的無法抵擋包裝第一的日本手信,還有藥妝的魅力啦~

狸小路商店街有1丁目至7丁目,7條街200多間商店,我大概只徘徊在5丁目至7丁目。零食類的手信也在這邊買,我還記得在札幌最後的夜晚過來逛的,人潮很擁擠,太瘋狂了~!對於店名,真的沒有印象了 XD



除了購物,在狸小路就吃過一次午餐和一次晚餐。


午餐吃連鎖店遍布全日本的『王將餃子』,屬於中華料理。是Mr.Ong爸爸選的,大概是想念中餐了吧 XD 我和Mr.Ong也是第一次吃,大家個別點了不同的料理,有中餐,招牌餃子,日式炒麵等等。我點了一個麵,真的完全忘記名字了,只記得味道是好吃的。Mr.Ong所點的“天津飯”很特別,就是在蛋包飯淋上鹹帶酸的醬汁,味道真不錯。

對於餃子倒是覺得還OK,畢竟在KL也有不少的台灣餃子做得不錯的 :)

延伸閱讀:
第一章: 新千歲機場來回市區/登別 『拉麵道場』吃拉麵
第二章:踏入登別地獄谷 享受一泊二食溫泉旅館
第三章:登別必走『地獄谷』 下雪時的溫泉商店街太美
第四章:散步在洞爺湖畔 美得過分的湖景
第五章:『洞爺湖畔亭』泡空中雪見溫泉 被Mr.Ong取笑我訂錯房全記錄
第六章:洞爺湖夜間散步 走在光之隧道夜間燈飾 街邊泡愛情手湯
第七章:『洞爺湖畔亭』酒店早餐配湖景 晚餐Buffet超豐盛
第八章: 札幌下大雪的瞬間 美得不像話
第九章: 入住超平價 服務好的APA Hotel Sapporo


這是Mr.Ong爸爸點的套餐,有一份炒肉,招牌餃子和蛋花湯。


這是我點的麵和羹蛋飯,日本人好愛飯麵一起吃的感覺 

沒記錯這好像是擔擔麵吧~

天津飯,可是看圖又好像沒飯,有點忘了 XD

日式炒麵~~~~Mr.Ong最愛




另外一次的晚餐,是在一家叫作『タコとハイボール』章魚燒專門店吃,店面是比較小的,只有少過20個座位,而且相當擁擠。

總覺得我們身在北海道,整個胃口都在大阪的感覺 哈哈~真的很想念大阪道頓崛的美食!!原本我們打算點一份章魚燒吃了就走,結果店主說每人都必須點一份食物,那就再點一份日式炒麵。炒麵我是覺得普通,但是Mr.Ong說很有味道很不錯。我覺得倒是章魚燒就做得很很好吃。




超愛吃章魚燒的!!!!

日式炒麵,還是Mr.Ong的最愛



最後,有一家在狸小路的餐廳,我當時超想去吃,可是沒機會的~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一試,然後告訴我味道怎麼樣 :) 

店名『土鍋ハンバーグ北斗星狸小路5丁目店』(我就是被土鍋兩個詞所吸引的 XD


 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me on Facebook

Most Popular